English

安徽公安摧毁一拐卖“中介组织”

名为介绍婚姻 实为拐卖妇女
2000-05-16 来源:光明日报 特约通讯员章晓春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特约通讯员章晓春)近日,安徽省泾县公安局摧毁了一个以“介绍婚姻”为名,实则拐卖妇女的中介组织,抓获犯罪嫌疑人盛志,缴获赃款4万余元。

今年2月,泾县公安局在开展打拐调查摸底工作中接到群众举报:云岭乡有一“婚姻介绍所”打着“介绍婚姻”的幌子,却与人贩子勾结,贩卖妇女牟取暴利。泾县公安局民警经过1个多月的明查暗访,进一步查实云岭乡农民盛志1994年应聘到乡法律服务所工作,随即以法律所作掩护私自制作“婚姻介绍所”招牌,私刻印章,与贵州籍人贩子班光云、班先成等人相勾结,几年来先后将17名贵州妇女以介绍婚姻为由带至泾县,以8000至10000元不等的价格,卖给泾县、黄山等地农民。盛志对每个买主收取“介绍费”3000元左右,非法牟利4万余元。

安徽省公安厅对此案十分重视,列为省级挂牌督办案件。目前警方正在抓紧解救被拐妇女,组织力量追逃,尽快将在逃人贩子抓获归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